政府应成立100亿铢基金 拯救酒店业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6日报道 “在今年所剩不长的时间里,泰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将会集中在正爆发二次疫情散播的欧盟。再次实施封城将让欧盟多国之前复苏经济的努力化为乌有。”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建议政府,启动一个规模为100亿泰铢的旅游业复兴基金,购入优质酒店业资产,并提供赎回条款。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泰国经济接下来的风险将主要集中在正爆发二次严重疫情散播的欧盟。为了应对疫情散播风险多个国家已经在本月宣布了封城,对人们日常消费行为作出限制。尽管禁足规定不针对制造业,但预计仍会对经济复苏造成拖累。欧盟多个国家封城可能会对泰国第四季度GDP造成0.37-0.5%的拉低。

鉴于这种情况,预计今年泰国出口降幅将维持在-10%至-8%不变,而泰国经济萎缩幅度将在-9%至-7%之间,通胀率预计在-1.5%至-1.0%之间。

素攀说,工商银三联总会会议上还在呼吁“为拯救泰国旅游业、保护优质酒店资源在泰国企业手中,建议政府启动一个规模100亿泰铢的基金,全国购入优质的酒店业务资产。在渡过疫情危机后酒店恢复常态后,提供企业重新赎回的权利。

尽管该提议早在之前就有多次提出,但一直未获得政府响应。但其表示不会放弃,会坚持提指导有行动。

另外,三联总会还向移民局提了几点补充建议,希望能解决外国商务人士签证和工作证申请存在的突出问题,提案内容包括如下:

1、允许外国人在泰国境内申请签证类型变更,从O类签证转为能够申请工作证的B类商务签证;

2、给予高技术或有技能特长外国人自原合同期满后有3个月在泰停留时间,方便他们找工作;

3、取消高技术或有技能特长外国人90天报道规定,仅限在变更住址时报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