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出售34架飞机筹集资金

0
Thai Airways aircraft are parked on the tarmac at Suvarnabhumi Airport in Bangkok on March 25, 2020 as the airline suspended international flights due to the COVID-19 coronavirus. (Photo by Jack TAYLOR / AFP)

泰国中华日报11月8日报道 泰国国家航空集团(简称:泰航)宣布共计34架客机出售计划,作为破产重组计划一部分,公司急需出售资产回笼资金增强流动性。据悉大部分出售客机机龄在20年以上,竞标邀约截止本月13日,交付时间定在明年第一季度前。

在启动5000人裁员计划后,泰航为破产重组再实施一个资产变卖筹集资金计划,即宣布出售34架客机,除了小部分在15年以内外,大部分客机的机龄都在20年。疫情重创后航空业将面临一个长期艰难的复苏过程,作为重振计划的一部分,泰航急需通过出售资产来筹集更多的流动性资金帮助集团应对危机。

据悉,此次宣布出售的客机共计34架,除了空客A340客机的机龄在12-15年内外,大多数被售科技的机龄都在20年以上。按照程序竞标者必须在本月13日前提交申请,在签署采购合同后,泰航约定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前交付。

泰航方面重申,所有出售的飞机都是性能稳定可以执行常规飞行任务的。此次客机出售合同将不附带售后维修服务。泰航宣布出售的34架飞机机型和数量,分别如下:

1、A300-600型客机,共1架;

2、B737-400型客机,共2架;

3、A340-500型客机,共3架;

4、A340-600型客机,共6架;

5、B747-400型客机,共10架;

6、B777-200型客机,共6架;

7、B777-300型客机,共6架;

此次客机出售计划将不会对泰航现有编队和飞行服务造成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