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今年GDP缩7.7%,明年回归正4.5%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9日报道   财经办调整2020年泰国经济,降幅收窄至负7.7%。在政府解除过国内防疫限制措施以及出台多项援助和刺激经济措施后,泰国经济逐步改善,预计明年泰国经济增速有望回归正的4.5%。

泰国财经办最新发布的2020年泰国经济预期报告指出,2020年GDP降幅有望从之前的负8.5%降低到负7.7%,政府解封措施以及一系列刺激经济措施的拉动下经济展现出了韧性迎来了复苏。

与此同时,主要贸易伙伴国和地区经济也有明显好转的情况,比如,亚太区的中国和越南等,这为泰国食品和居家办公用品出口带来额外的拉动。更关键的是泰国在此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这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外国投资对泰国投资的信心,并让泰国企业迅速复产复工,人民生活很快恢复到了新常态。

预计2020年私营部门消费和投资同比下滑3.0%和9.8%,同时出口总值同比减少7.8%,相比之前预估减少11.0%有很大改观。而政府部门消费投资预计同比扩张4.0%和10.5%。并坚信泰国经济自2020年第二季度就已触底,目前正在复苏的路上。

至于2020年通胀率预计在负0.9%,较之前预估有明显的改善。鉴于新冠全球大流行影响,预计泰国2020年经常性贸易账户盈余额应该在141亿美元,占GDP总额的2.8%。

至于2021年泰国经济展望,财经办认为,明年GDP有望回归正增长,涨幅4.5%,出口总值也有望回归,实现涨幅6.0%。私营部门消费同比增长2.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