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集团并购乐购超市通过反垄断调查 中小供应商担心丧失议价权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9日报道   泰国正大集团旗下零售部门收购乐购莲花超市泰国业务,已获得贸易公平竞争委员会反垄断调查部门批准,中小企业供货商担心一家独大将让他们丧失议价权。官方解释该并购案未达到市场垄断条件,但为了建立市场公平期间提出7项要求。

泰国贸易公平竞争委员会于2020年11月6日公布了有关泰国正大集团旗下零售业务部门提出收购乐购莲花超市泰国业务是否违反反垄断调查案的结果,该委员会作出批准该并购案邀约,认为该并购案不满足垄断条件,对经济也无害。但要求正大方面严格执行7项限制条款。

正大集团收购乐购泰国超市业务出资总额高达3380亿泰铢,整合正大集团在泰国本土的零售完整产业链布局。反垄断部门提出的7项要求包括如下:

1、3年内竞争类似并购业务操作;

2、扩大本土SMEs产品尤其是OTOP农户产品上架份额,年增长比例10%,为期5年;

3、禁止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与合作企业信息资源共享;

4、禁止2年内变更或改变现有供应商关系和合作;

5、供应商账期规定30-45天,为期3年,农产品30天,其他不超过45天;

6、提交两家公司季度财务报告,为期3年。

7、构建良好的商业准则,并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