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新政下泰国房价恐上涨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0日报道    财长阿空下令财主管土地价格评估的政厅联合土地、国道、乡村道路及水利等各部门对2022年新一轮土地价格评估作出更精准的评估。要求与市场实际交易价格匹配,并建议提高国有土地价值开发增值受益,增加财政收入。

阿空财长在近日视察主管全国土地价格评估的财政厅后传达政府财政最新政策精神指示,并提出以下6项重要的工作指示:

1、对2022年实施的新土地价格评估进行全部重审,要求与土地局、国道厅、乡村道路厅和水利厅等各部门合作整理一套能够精准评估土地价格标准,解决官方评估价格与市场实际交易价格脱节的突出问题。因为在政府大量基础设施投资后,土地价格已发生了巨大变化。因此,新土地价格必须反映出这些变化因素,比如、区域经济发展更快、有购物中心、捷运、高速公路的地价相比其他没有这些基础设施的地区就应该有更高地价。

2、突出国有土地综合使用的价值。这也是财政厅一直以来执行的政策,但落实上需要再加强。目前就有很多项目是在国有土地上进行商业开发尝试,比如带有社会公益的拉玛医院开发的老年人住宅项目。

3、增强国有资产开发公司在国有土地商业开发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吸引私营和民营资本参与商开发,通过租赁或出让土地使用权的方式来共同在国有土地上进行多元化的商业开发,在提高其附加值的同时,还能增加政府财政收入。

4、加强与国有金融机构方面的合作联系,特别是国有住宅银行,,利用其资金优势共同开发面向低收入群体的经济住宅项目。

5、加快新景区开发,利用疫情期间入境游还未恢复的窗口期,加快国有土地增值服务商业开发,比如,结合南部观光旅游特色开发观光岛屿码头旅游资源,像在皮皮岛开发新的登岛码头。

6、做好铸币工作安排,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泰国正迈入无现金社会,硬币流通需求会越来越减少,因此计划执行上必须与时代需要相一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