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分配税务工作,确保国库不破罐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2日报道   阿空下令税务部门全面做好2021财年税收征收工作,强调绝不能出现国库没钱的情况,面对财政收支倒置的问题,尽早制定好赤字贷款方案,并扩大税基。

在结束财政税务政策精神指示后财长阿空透露,已向税收部门分配了各自工作任务,首先评估2021财年各部门的税收收入情况,确定与目标收入差距金额到底是多少,并结合可能增加的预算支出计划一起进行综合评估。

特别是在内阁已批准的稻农和橡胶收入保障计划的农民援助计划之后,还可能有其他农产品援助计划紧随而来,这些都应该在2021财年预算赤字评估中得到体现,如果财政收支不足,还必须估算出差额,需要多少贷款才能填补赤字。

“至于新增贷款弥补赤字办法将会与2020财年的操作类似,即只有在财政支出超过税收收入的情况才会启动赤字贷款,操作上不存在法律问题。因为2021财政预算是赤字预算案,为了弥补财政赤字是可以追加贷款。

至于能够贷款多少的额度问题,已让主管负责单位跟进按季度进行落实,也就说明年6、7月份财政预算赤字额就会有比较清晰的结论。但他同时也强调,绝不让政府国库出现没钱的情况,会预备足够的预算支持政府经济工作。”

至于2021财年政府税收收入情况,财政部仍要求维持在2.085万亿泰铢的目标,如果无法实现预期目标也无碍,可以追加贷款弥补财政赤字。但已分配税务局任务,加快扩大税收基础,动员说服更多的人加入到政府税务系统,目前税务系统内自然人纳税人900万,而真正纳税的人仅300万,另外还有600万游离在赋税系统之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