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物价导致泰国人幸福指数降低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6日报道   “曼大民调“显示,大部分泰国人收入不足,“月撞月”的状态,由于物价上涨导致他们没有额外的钱进行储蓄,因为还有车贷房贷要还,因此必须节省,购买前多想想,钱必须用在刀刃上。

11月14日,曼谷大学研究中心发布“曼大民调”关于2020年泰国人财务状况的调查结果,手机了来自全国各地区的1221人样本,结果发现44.1%受访者他们的收入是“月撞月”,根本没有额外的钱储蓄;其次28.3%表示收入不足,需要借钱或贷款;另外17.6%表示收支均衡,但有开始节省开支。

至于导致储蓄减少/储蓄不足/收入不足的原因分析,61.3%受访者表示日用商品价格涨价,其次36.8%表示有汽车/住房等贷款;另外还有29.3%表示客人减少、行业不景气/生意不好做。

至于如何管理和调整用钱的方式以应对当前的经济状况,大部分人(81.7%)表示节省支出,每次购买前都会多想想;其次55.7%表示减少了家外就餐次数;另外还有22.7%会寻找其他赚钱的办法,比如开网店卖东西、到市场摆摊或开车送货等。

至于在疫情这种特殊状况下,如果需要对支出进行优先级划分,最想要保留的支出部分都有哪些,其中大部分(80.1%)表示是水电、网费和电话等公共事业项目支出;其次73.3%表示是食品和各种家庭用品;还有43.8%表示个人和子女教育经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