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声明乐购并购案不涉及裁员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6日报道   泰国正大集团(CP)发表声明,称收购乐购超市泰国业务,不涉及裁员,除了会照顾中小企业外(SMEs),原供应合同条款也不会不变。

泰国正大集团就旗下大零售部门收购乐购超市泰国业务案发表声明,强调世界上每个国家里都有规模大小不等的企业组合一个,彼此相互依存,从而构建一个完整的国家商业生态系统。而各国大型企业为了与全球同业展开竞争都会构建企业缓冲区。

目前泰国大商超零售行业仅剩下几家大型集团企业。而如今不管是银行、通讯、还是在大众消费品等领域的很多企业都是外国人所有。因此,泰国人要相互支持互助,大企业向中小企业开放市场,特别是带领泰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到国际市场竞争,那才是最重要的。

而正大集团向贸易公平竞争委员会申请从英国乐购超市集团并购回乐购超市泰国业务,需要执行遵守以下条款:中小企业扶持发展5年目标,每年涨幅10%。这将能够帮助中小企业消除顾虑,此外,正大集团方面还将维持原有的供销合同条款。至于乐购超市员工的去留问题,正大集团没有裁员的计划。因此,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多方的担心。

在正大集团看来,贸易合作伙伴就好比是人生伴侣,如果合作者生存出现问题,正大也难独善其身。原则上说企业能否生存完全由市场和客户决定,消费者希望得到好东西,质量要好,因此,作为企业家必须共同发展进步,而麦客隆超市都是一个实现共同长期进步的典型案例。

PS食品公司董事总经理卢吉宫小姐说,该公司业务并未因为并购案而受影响。即便是正大集团收购乐购超市业务也无碍,甚至还有机会获得更广阔的销售渠道。该公司与正大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就正大集团的多产业战略而言,他认为,正大集团在维护和支持合作伙伴关系上非常职业,帮助合伙者发展和业务调整外,也一直都非常尊重合作者。

“与正大开展业务,你会获得公平和尊重,并相信一个能够按条款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就一定会是正大好的合作伙伴。无论发生什么,都应该做好一个合作者的本分工作。”卢吉宫小姐说。

正大并购乐购超市泰国业务总金额超过3300亿泰铢,目前该并购案已经获得泰国贸易竞争委员会多数票支持通过。乐购超市泰国目前各大门店总数超过2千多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