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口美国优势产品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6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战略办公室认为,在美国准新任总统拜登政策领导下,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将会大幅缓和,这使得泰国有机会填补中国某些出口美国的商品。特别是原材料和中游商品,比如电脑、电子设备、橡胶、塑料制品、木材和木制品等。

美国则会继续阻击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使得外资投资从中国市场逐步外流,将部分制造业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国家,比如,东盟的越南和泰国、美国本土、拉丁美洲和印度。这也为泰国吸引食品、汽车、电子和医疗等行业提供了机会。但制造业从中国转移出去也可能使得泰国中游商品出口减少,因此,泰国必须调整策略加大上游商品出口的扶持。

至于扩大泰国商品出口美国方面,她说,目前美国是泰国继东盟、中国和日本后第4大贸易伙伴国,同时还是继东盟后泰国的第2大出口市场泰国必须加大扶持潜力和竞争力商品的出口。

在农产品和食品领域,像茉莉香米,金钱鱼罐头、宠物食品、淀粉、木薯;

工业产品领域,像泰丝布料、钢架机构、棉麻织品、卫生洁具、电脑及配件、音频视频传输和接收设备、通讯设备、半导体、晶体管和二极管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