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65亿泰铢推进社区发电厂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7日报道    泰国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确定以150兆瓦目标,继续推进社区发电厂扶持发展计划,并批准2021年总金额65亿泰铢能源保护扶持基金预算的使用准则、条件和优先级。

曼谷时间,2020年11月16日,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在结束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会议后的发布会上透露,由巴育总理兼国防部长主持的会议上批准了以下重大政策措施:

1、会议对能源政策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11月11日批准通过的基于发展基础经济的社区发电厂项目计划的议案进行了认定,即社区发电厂装机容量目标为150兆瓦(生物质发电75兆瓦和沼气发电75兆瓦),规定必须使用生物质和沼气作为燃料的社区发电项目。

其中生物质发电每个项目并网发电量不超过6兆瓦,沼气发电每项目不超过3兆瓦。同时规定项目必须在签约启动后36个月内并入SCOD电网系统。并网售电模式为Feed-in Tariff (FiT)收益共享,私营企业提交项目投资申请,社区获得项目10%的股权和相关收益,同时向工厂提供发电所需的燃料。企业和社区共同协商利益共享,目的是借此拉动社区多方面发展,比如社区公共卫生和教育发展等。

2、会议还批准2021年总金额65亿泰铢能源保护扶持基金预算的使用准则、条件和优先级。按照能源保护促进基金2020年10月30日会议通过的决议,授权基金根据实际情况对项目预算执行方案进行调整。总金额63.05亿泰铢替代能源和能源保护基金的分配如下:

2.1、法律事务方面总预算2亿泰铢;2.2、替代能源和能源保护政策援助方面总预算5亿泰铢;2.3、科研、创新和模拟实验等方面总预算3.55亿泰铢;2.4、通讯、数据和宣传方面总预算2亿泰铢;2.5、人员发展培训方面总预算4.5亿泰铢;2.6、制造业节能和可再生能源扶持方面总预算22亿泰铢(比如住宅建筑、运输部门、现代农场等);2.7、面向基层经济节能和可再生能源的扶持方面总预算24亿泰铢。项目管理运营预算1.95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