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举措—邮轮和游艇可停靠泰国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8日报道   泰国政府内阁批准小型邮轮和运动游艇停靠泰国后,目前共有60艘上述船舶表示有意到泰国观光旅游,分为超级游艇27只和小型邮轮33只,约有 600-700名乘客。不过,运动游艇和邮轮上的外国游客必须在船上隔离观察14日,并通过三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RT-PCR方法)后才能下船入境泰国旅游。此外,符合规定条件的船上外国乘客还可以申请特别旅游签证 (Special Tourist Visa)。

预计今后两三个月通常是停靠泰国的小型邮轮和运动游艇数量高于比平时的期间,因气候适宜旅游,采用此旅游方式的游客主要为购买力强的外国游客群体,某些游客停靠泰国旅游的时间比普通游客的旅游时间长,不同于通常只停靠1-2天让游客下船购物的大型邮轮。

为避免诸多国家的严重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造成影响,尽管上述举措受到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规定的限制,但已为泰国旅游业带来良好信号, 反映出政府为早日恢复旅游业所做的努力。允许上述类型船舶停靠泰国,预期将给旅游业和相关行业如出租泊位和其他服务业带来收入。

船舶停靠期间外国游客的消费将不低于15-20亿泰铢(取决于住宿和停靠时间,但这些游客群体的停留时间一般不低于1-2个月),将使更多的小型邮轮和运动游艇到泰 国旅游。不过,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20年全年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数量仍处于670万人次的预测区间内。

泰国的游艇和邮轮旅游仍具高增长潜力,因政府已推出了促进邮轮旅游的战略计划,以于2027年内将泰国发展成为东盟邮轮旅游中心。不过,泰国仍面临着提高竞争潜力的挑战。2019年停靠泰国的邮轮数量为550艘,比2018年减少了5.3%(国际邮轮协会数据),而停靠其他东盟国家如新加坡、 马来西亚和印尼的邮轮数却增长。

   为此,政府应趁游艇和邮轮旅游业尚未恢复正常之际,设计将泰国发展成为东盟邮轮旅游中心的具体计划,如发展和改善港口基础设施,以能按既定计划接受大型邮轮的停靠(政府计划发展港口以能停靠大型邮轮和游艇,包括泰国湾沿岸的甲米府、普吉府和素叻他尼府,以及安达曼海沿岸的春武里府和桐艾府等的港口)。

发展运输系统以将港口和当地旅游景点连接在一起,考虑推出有利船舶长期停靠的规定,发展游艇和邮轮服务业如提升修船厂的效率和现代化水平等。在市场营销方面,必须提高泰国作为旅游目的地和世界重要海上航线节点的吸引力,尤其是来自欧洲的航线。(开泰研究中心提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