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收回31亿基金预算充公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8日报道   泰国内阁决定对现有政府部门各基金预算使用情况进行重新调配,同意将2019和2020财年全部31亿1285万泰铢过剩或盈利基金全部返还财政部作为国家财政收入。

总理府发言人阿努察透露称,内阁例会上批准了关于收回政府各基金部门未使用或运营资金盈余返还财政部的执行方案议案,即同意将2019和2020财年14个运营周转资金中未使用完或运营所产生的盈余的全部资金收回并作为财政收入上缴国库,该议案将为财政新增总计31亿1285万泰铢的收入。

另外,政务基金政策委员会还报告有关拒绝退还过剩或盈余周转金部门的原因陈述,社会发展和人类保障部因财务状况方面的担心而拒绝执行该议案向财政部退还过剩或盈余的运营资金,同样的资源环境部因为担心2021财年预算资金不足以支持21/22财年运营支出计划而拒绝向财政部退还剩余和盈余资金。

此外,环境基金还是非盈利性基金,基金获得的收益都将全部用于支持环境有关的贷款和补贴项目,鼓励包括政府部门、地方行政管理组织、国有及私营企业参与到国家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和预防工作中来。

至于教育部关于解决公务员教师债务问题的运营周转基金原因说明,依据皇家法令运营基金最高限额规定,退还过剩资金或盈余资金可能会影响到该基金21至23财年的资金统筹不足的问题。而委员会将会根据3部门称述意见供进一步讨论审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