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批准60亿新冠疫苗采购预算案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8日报道   泰国内阁通过一笔总金额60.49亿泰铢2021财年中央预算案,用于支持卫生部向阿斯利康制药预订2600万剂新冠疫苗,该笔预算由分为两部分,支持疫苗研发工作和采购。

总理府发言人阿努察透露称,内阁例会上批准了一个中央预算拨款议案,从2021年中央紧急预算中划拨60.49亿泰铢用于支持卫生部采购新冠疫苗,泰国将向英国最大的制药集团阿斯利康制药(AstraZeneca)采购一批总数2600万剂的新冠疫苗。

而该笔预算用途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拨款金额23.79亿泰铢,用于支持国家疫苗研究所疫苗研发工作,以便泰国能生产数量足够多的低成本(约5美元)新冠疫苗。如果没有该笔预算支持,等疫苗成功上市后单剂成本可能高达20美元。

另一笔预算总金额35.90亿泰铢,分为预订疫苗预算15亿8620万泰铢,另外20.84亿泰铢用于疫苗分配管理预算。但该笔新冠疫苗预订预算使用前提是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并上市销售。内阁最终同意该笔预算还考虑到卫生部与该制药集团MOU合作关系,另外就是还希望在泰国生产新冠疫苗,从而降低泰国人获得低成本新冠疫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