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支持VT NAM-NUANG建植物工厂出品有机蔬菜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批准VT NAM-NUANG 2017有限责任公司在乌隆府投资新建植物工厂,即智能蔬菜种植的促投项目申请,最为BOI自重新开放国门后的首笔签约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金额超过9000万泰铢。

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端载女士指出,BOI已批准了来自VT NAM-NUANG 2017有限责任公司提交的计划在乌隆府投资新建一家年产量约360吨的智能化蔬菜种植基地项目工厂的促投申请。作为BOI自新冠疫情后重开国门的第一笔促投申请,该项目总投资金额9400万泰铢。

她说,BOI委员会于2020年6月的例会上讨论并通过了将蔬菜等植物工厂作为促投新增业务类型的决议。目的是为了提高并增强泰国农业部门尤其是在现代农业和智慧农业方面的竞争力,并在生产过程中引入先进品控技术提高产品品质和质量。

而VT NAM-NUANG公司投资建设的新工厂正是一个能实现无化学残留优质的蔬菜种植项目。通过带有质量控制系统的封闭系统进行有机蔬菜种植,并能够对光照强度、温度、湿度等物理环境以及水和空气污染及病虫害进行控制的现代化工厂。该项目还同时获得了中小企业促投优惠措施。

另外,BOI还批准了GENE EXCELLENCE 有限责任公司有关地中海贫血诊断试剂盒的促投项目。该项目是与卫生部医学科技厅有合作关系的项目,主要是合作生产用于商业诊断的试剂盒,投资总金额2253万泰铢,年产量约合5万套。该项目同时还获得中小企业促投优惠,进而强化泰国作为区域医疗保健中心的地位。

BOI还根据旨在调整和提高泰国粘土类玩具制造工艺水平优惠措施而批准的促投项目,即在生产过程中采用自动化系统设备,比如自动传送带和机械臂,从最初的原料混合再到包装过程最后到入库全程效率提升,从而增加产品出口附加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