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按兵不动,强调财政措施主导经济恢复重要性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作出维持政策利率在每年0.5%水平符合市场预估,官员解释称当前利率满足支持经济复苏的基本要素,并强调了财政政策在其中扮演的重要性,建议政府加快预算支出而援助措施必须精准到位,但担心泰铢升值,提醒密切关注资本流流向。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于昨天18日举行的第2020/7次会议上讨论并通过了维持当前政策利率在每年0.50%的水平上不变的决定,市场对此决定并不感到意外,从支持疫情下泰国经济复苏的货币政策,央行有理由相信当前的利率水平符合各方需要。

委员会成员还一致认为,各部门间保持政策沟通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央行会保持货币政策灵活性,同时政府贷款援助应精准且及时的注入到真正需要支持的群体,同时央行还将会加快债务重组的工作。与此同时,财政措施持续推动疫下的经济复苏扮演着重要角色,建议政府继续为弱势群体提供快速精准的经济援助,并同步推进劳工技能发展支持经济可持续的复苏。

无论如何,泰国第三季度经济表现的确是好于预期,但经济恢复的过程会是缓慢的。预计总体经济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估计需要2年时间,因为劳动力市场仍脆弱、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财务健康状况堪忧,这使得援助措施结束后私营部门消费面临较大的额外压力。委员会同时还担心当前国内政治局势可能会成为影响明年经济前景的风险因素之一。

而货币政策委员会对泰铢迅速升值的状况表达了担忧,认为这将导致经济复苏依然脆弱。这是由于外国投资者重新回到了泰国在内的亚洲股市和债券市场,市场信心在美国大选结果逐步明朗和疫苗研发取得重大进展后得到提升。因此,请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同时采取必要的预防性应对措施。央行将会在本月27日公布金融市场状况的最新报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