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迟10天缩短版隔离方案至年后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5日报道 外国人入境泰国隔离天数缩短到10天将不会发生在2020年。根据内阁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最新透露的信息,鉴于外部疫情严峻形势,泰国决定采取保守方案结束今年再说。

内阁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最新作出的解释是,鉴于外部疫情风险仍严峻的事实,同时考虑到年末天气变冷后防疫难度增长的现实问题,政府将不会就缩短隔离天数展开更实质性的讨论。也就说外国人入境泰国后的隔离天数仍为14天,而没有所谓的缩短版10天。

至于国内当前政局形势,他认为投资者对政府把控局面的能力有信心,尽管青年集会让在持续中国呢,但只要在不越界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就不可能会出现严重失控的情况。他本人希望事态能和平方式解决,对于泰国经济和重振投资者信心来说都是最好的结果。

至于股市冲高到1400点以上,他认为这是投资者对泰国经济信心的体现,说明政府采取的政策行动有效符合投资者期望,因此,也就像我们大家所看到了标准普尔(S&P)维持了泰国信用评级在BBB+。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