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21年劳动力市场仍脆弱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5日报道   泰国贸易工业雇主理事会副主席塔尼指出,泰国2021年劳动力市场仍显脆弱,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以及疫情的高度不确定性,预计累计失业人数将高达290万人,而大部分企业为了确保生存将会大幅消减开支。

目前全泰劳动力总人口3700万人,一半在社保系统内。但其中年龄在45-50岁之间的劳动力群体存在极高的被解雇风险,或启动提前退休计划。

另外就是工作年限低于1年的新入职群体,由于缺乏经验和解聘费用较低他们很容易失业。还有应届毕业生和刚毕业不久的往届毕业生,这部分失业人数预计在90万人左右。其中50万来自2021年将毕业的学生,另外40万则是今年刚毕业学生。

泰国劳动力市场到了必须有紧迫感并寻找新知识和新技能的时候了。尤其是年龄40岁以上的劳动力群体,除了需要增加新技能知识外,还有必要为未来考虑寻找第二职业。而教育改革必须迎合未来就业需求趋势保持同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