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通过视频向美国企业家推介EEC投资愿景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7日报道   巴育总理向来访的美国-东盟商务理事会(USABC)代表一行以及通过视频参加会议的美国企业家推介东部经济走廊EEC投资前景,诚邀美国领先跨国企业来泰国寻求深度合作,RCEP协议签署将助泰国经济腾飞。

美国-东盟商务理事会(USABC)代表一行选择拜会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的时间点正好是泰国青年反政府团体连续举行集会活动之际。尽管集会活动有来自美国资金支持的质疑声,但不管怎样,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能够证明的情况下,在泰国经营美国企业代表预计使馆安排拜会巴育至少能平抚一下当局的情绪。

巴育总理在感谢美国企业代表一行外,还不忘推介东部经济走廊EEC投资前景,希望美国-东盟商务理事会(USABC)和美国使馆积极参与到EEC的建设和投资工作中,泰国政府除了提供优惠的投资政策外,也非常欢迎美国大型跨国企业来泰国寻找合作。特别是在刚刚签署了RCEP协议后,泰国未来将是非常光明的,借助RCEP全球最大自贸市场将能够让美国企业获得更大更快的发展。

为此,总理还提出了3点期望:1、加强泰国和美国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特别是新冠疫苗研发和生产;2、重振全球经济并促进区域经济疫后的恢复;3、加强跨国人力资源发展合作,特别迎合未来用人需要的人才技能培养。

巴育总理展示的RCEP蓝图: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5个协议国签署的RCEP协定将构建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体,15国GDP总值超过26.2万亿美元,占全球GDP总值的30%左右,尽管印度中途退出,但RCEP协议国人口总量仍高达22亿之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