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非法移民儿童增加 美政府6天拘留近1000人

0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政府提供给联邦法院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11月18日到23日在美墨边境,拘留了近1000名无人陪伴的非法移民儿童,非法越境的未成年人数量持续上升。

 当地时间25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摩根在一份法庭声明中表示,从11月18日到11月23日,该局处理了997件涉无人陪伴的非法移民儿童的案件。摩根补充说,自9月8日以来,已有超9900名无人陪伴的非法移民儿童被拘留。

  据报道,根据法院的声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预计,在未来120天内,无人陪伴的非法越境未成年人数量将增加50%。

  2020年3月,白宫发布了一份紧急声明,以抗击新冠疫情为由,禁止大多数非法越境人员留在美国。11月18日,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沙利文命令特朗普政府,停止以会造成新冠病毒传播为由,驱逐只身一人穿越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儿童。

  对此,特朗普政府要求华盛顿巡回法院暂停下级法院的该项命令。摩根表示,对于无人陪伴的非法越境儿童数量激增的担忧,与上周地区法院法官的裁决有关,他认为该裁决将“成为一个拉动因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