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料明年油价在45美元上下波动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9日报道   全球疫情状况仍就是影响2021年国际油价向上还是向下波动的关键因素,如果疫情传播得到有效控制,那油价将会在每桶45美元上方,反之这在下方。各方一致认为要向确保泰国经济能从疫情影响中稳步复苏,保持泰铢汇率稳定至关重要。

近日泰国国家石油集团(PTT)石油研究部门、泰国工业院、泰国炼油企业共同举办的“2020年度石油趋势的展望论坛”,作为首次以视频方式举行的研讨会,PTT总裁阿塔蓬认为,全球新冠疫情状况仍将是影响国际油价和消费量的关键因素,而疫情控制好坏也直接影响2021年全球油价行情趋势。如果疫情得到控制且疫苗开始量产后,全球石油需求会很快回来油价也会随之迎来上扬。

但疫情年全球油价和消费量无奈只能接受整体下滑的事实。鉴于油价和消费了减少的情况,预计全球经济同比下降-4.4%,泰国经济同比降幅-6至-10%。

在泰国炼油企业代表看来,新冠疫情对于全球石油消费走势来说无疑是个转折点,这使得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创造了历史新低。甚至让全球主要产油国愿意搁置分歧团结在一起共商应对全球石油供需平衡的良策,进而帮助经济尽快从疫情中恢复过来回归正轨。

就目前的趋势看预计全球石油需求量应该降到了每天860万桶,至于明年增加与否则取决于疫情控制以及疫苗成功量产。但不管怎样,面对疫情全球危机影响下,不仅仅只是美国和中国等大国需要增加支出以刺激国内经济增长,同时还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当然产油国还必须稳定油价。

而2021年国际油价可能会在45美元中间价位的上下两个区间内波动。如果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2%,那全球产油量每天将增加530万桶,每天增产180万桶,价格波动区间在45-55美元。当然如果明年全球经济增速仅3.4%,增产130万桶,油价波动区间在35-45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