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曼机场红色捷运下月14日首测 总理确认出席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0日报道   巴育总理已经确认将出席下月14日廊曼机场红色捷运首日试运行活动,交长相信全线通车后将帮助减轻国家铁路局债务压力。

泰国交通部长萨沙炎透露称,12月14日上午9.30分,廊曼机场红色捷运将举办首发试运行,届时其和交通部管理层将会邀请巴育总理巡视挽赐总站工程进度并主持首发仪式。

作为曼谷东北方向最重要的一条捷运线,通车后将能极大的缓解本就交通拥挤的韦帕瓦迪主干道即廊曼机场线的交通,让廊曼机场登机和抵达旅客有更多的交通出行原则,更重要的没有堵车。

红色捷运始于曼谷市最大的铁路客运站挽赐总站,与首都主城区成熟的捷运BTS和地铁MRT网络互联,途径廊曼机场并能延伸到曼谷以东偏北方向最远的兰实区。

据悉挽赐总站已接近完工状态完成度99.8%,仅剩内部装饰,预计2021年3月能全面投入准商业运营。并在2021年11月正式投入商运前优先让市民免费试乘。

另悉,挽赐总站还有一个总金额103.45亿泰铢的追加项目预算,包括一个预算30多亿泰铢的VT项目和一个60多亿泰铢工程建设预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