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流动餐车服务吸引“外来者 ” 前10个月涨幅100%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0日报道   泰国流动餐车快速增长,仅今年前10个月同比涨幅就高达100%,快速便捷热腾腾的食物迎合当下消费者和食客的新生活方式。注册资本1010万泰铢,比2019年增加了236.67%。

贸易发展厅副厅长索拉达女士指出,当下的消费者消费行为随着时代变迁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激烈的竞争和快节奏的生活以及受到移动网络使用习惯、社交媒体、讯息和配送的影响,当然还有来自新冠疫情的影响使得泰国消费者和食客对流动餐车消费有了更大的需求,受欢迎程度从多个餐饮食品企业调整战略启动流动餐车业务就能够看出。

尽管餐饮业增加服务包括提供外卖派送服务,但仍无法规避成本增加的问题,因此,流动餐车成为他们不错的选项,不管是街边临时餐饮供应点还是小餐饮初创者都纷纷转入流动餐车服务,能够根据不同需要对销售点进行及时调整,提升竞争力和加大宣传外甚至可以作为流动销售的代步工具。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的前10个月时间里,流动餐车同比增长了100%,注册资本1010万泰铢,比2019年增加了236.67%。甚至比过去的2018年和2017年全年注册总数还高。目前申请注册流动餐车的共有37家公司,注册资本总额5591万泰铢。

其中投资流动餐车业务排名前3的国家分别是,1、英国147万泰铢,占2.63%;2、荷兰98万泰铢,占1.75%;3、德国79万泰铢,占1.42%。目前还没有中国投资者和参与者加入到泰国流动餐车服务市场。

在流动餐车服务领域参与和投资最多的仍然是泰国人,占92.38%,但外国参与者正在不断增长。泰国街边美食广受国内外游客好评,尽管疫情期间受到一定影响,但相信只要旅行禁令全面解除疫情结束泰国流动餐饮服务将会迎来高速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