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妇女染疫恐接触逾百人 政府吁民众冷静

0

(法新社曼谷1日电) 泰国4名妇女近日从邻国缅甸返国后,她们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检测呈阳性反应,由于4人可能接触逾百人,泰国政府正努力追查潜在的感染者,今天还要求民众保持冷静。

今年1月,泰国出现中国境外的首起确诊病例,但透过实施严格的入境管制等措施,泰国迄今将确诊总数控制在4000多例。

不过,泰国与缅甸接壤长达2400公里,且边界管理松散。缅甸正受到疫情肆虐,近几个月来几乎每天都通报新增超过1000起确诊病例。

泰国卫生官员今天表示,4名曾在缅甸边境城市大其力(Tachilek)工作的泰国妇女返国后,病毒检测呈现阳性反应。

泰国总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说,目前为止,这些妇女可能接触过的100多人已接受检测,官员正追查更多的人。

当局尚未证实这些妇女在大其力的工作地点,但泰国媒体报导,她们受雇于一处「娱乐中心」,这是一种委婉说法,可能包括酒吧、卡拉OK和妓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