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林展示2021年泰国出口愿景:内外双向、线上结合线下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6日报道   商业部长朱林展示2021年推动泰国出口愿景,计划透过举办343场推介活动,在国内和国外双向市场创造更大机会,同步推进自贸协定谈判建立出口优势,同时还准备好与中国、印度和韩国签署省级迷你自贸合作。

在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展示的2021年泰国出口愿景中,将包括了覆盖了一整年的共计343场的国内外商品推介展销活动,其中国内专场共有135场,国外专场则有208场。此外,还将与国际大电商合作商讨泰国货品专柜,向国际消费者推介泰国优势产品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快捷的购买方式。

另外,除了继续加快泰国与各国及区域经济体之间的自贸谈判工作外,还将探索并推动省级政府的迷你自贸谈判。比如推进中的泰国与中国海南省的自贸协议,另外还有泰国与韩国京畿道自贸谈判以及泰国和印度泰伦加纳邦省自贸谈判。

国际电商平台合作方面,像新加坡亚马逊电商平台、韩国乐天电商平台(Lotte)、中国阿里天猫电商平台(Tmall)、印度大篮子(Bigbasket)电商平台以及柬埔寨Kha Leang电商平台,这些都在开设泰国商品旗舰店或专柜的计划。

像国家和区域自贸合作谈判方面,将优先推动包括,泰国-欧盟自贸协议谈判,泰国-英国自贸协议谈判,泰国-欧亚联盟自贸谈判也将开始,泰国-欧洲自由贸易联盟自贸谈判以及泰国-加拿大自贸谈判。

朱林表示“明年的工作不轻松,商业部必须为明年出口奠定基调,帮助重返正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