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帕塔纳蓬”坚信明年经济增4%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7日报道   “素帕塔纳蓬”对明年泰国经济增4%仍坚定不移,明确表态会结合央行行长关切出台任何旨在实现GDP增幅目标的经济政策。

针对泰国央行行长塞塔普对明年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关切,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表示,疫情特殊形势下稳定经济不致于衰退就已经很难更何况还要脱颖而出,尽管旅游短期无望恢复,但政府对实现明年泰国经济增4%目标仍坚定不移。

明年经济是否能够实现增4%或以上会直接关系到泰国经济恢复疫情前水平的后期表现,因为你需要知道今年的经济经济同比萎缩了6%,重返疫情前水平至少需要GDP增6%。但不管怎样,这就是政府表明的态度,就是致力于恢复经济重回轨道。

当然为了实现经济增长4%目标,政府将会采取一切必要行动,包括出台一揽子补充政策措施来刺激经济。但同时我们也必须明白一个事实就是,泰国经济已经到了必须进行结构调整的时候了,而明年则是调整转折年。如果依旧按照现有的结构勉强实现经济目标,那泰国因此可能会错失未来的机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