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月通胀-0.41% 降幅显示收窄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7日报道   在生鲜食品价格上扬的拉动下泰国11月通胀率迎来第2个月扩张同时也创下了过去9个月以来最低降幅,预计2020年全年通胀率为负0.87%,而明年上涨1.2%。同时提醒密切关注明年爆发第二波疫情。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披露的2020年11月全国通胀数据称,11月录得的通胀率为负0.41%,这是该指数连续第2个月改善外,同时还是过去9个月以来最小降幅。

通胀回调更多来自生鲜食品价格持续上涨,尤其像新鲜肉制品、蔬菜和水果等价格均出现了明显的价格上扬。这与该类商品国内外需求持续增加有关,还有就是去年的价格水平相对今年更低。

此外,像大米、面粉及制品价格则出现下跌的情况,其他商品价格波动则基本符合以往没有发现异常。如果剔除生鲜食品和能源价格核心通胀应该在0.18%,截至目前的前11个月平均通胀为负0.90%,预计全年通胀在-0.87%。而明年通胀预计在正1.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