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洪灾遇难人数升至24人

0

中新社曼谷12月7日电 (记者 王国安) 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7日表示,近期泰南地区因强降雨而引发的洪涝灾害,遇难人数已升至24人。

从11月25日以来,泰国南部地区有11个府遭遇洪涝灾害,超过4000个村庄的55万多户家庭受灾。受灾最严重的洛坤府有19人遇难,约18万间房屋被淹。

防灾减灾厅表示,目前泰南地区灾情有所缓解,部分府的水位正在逐渐下降,但洛坤、董里、素叻他尼、宋卡和博他仑等5个府的洪涝灾害仍较严重。

泰国气象部门预报说,本周泰南部分地区仍将出现降雨。

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当天率相关官员再次乘飞机前往洛坤府视察灾情,部署抗洪救灾工作,并向受灾民众分发救灾物资。两天前,巴育也曾飞抵洛坤府视察灾情。

目前,除了加紧抗洪救灾工作外,泰国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对各地受灾情况进行调查评估,并将根据受损情况向受灾民众提供相应补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