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调解自明年1月起转入线上系统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8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知识产权局与司法部冲裁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引入在线纠纷调解系统,帮助经营者简化厅外和解纠纷外,减少知识产权纠纷最终走到司法诉讼程序的案例数量。

朱林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在见证签约合作后说,商业部知识产权局和司法部冲裁研究所(TAI)签署关于引入知识产权纠纷在线调解系统(Online Dispute Resolution ( ODR ))合作,不仅能够逐年减少因不诚信经营侵犯知识产权的贸易行为案件,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化解纠纷的处理效率。

据悉,该在线调解系统利用了知识产权局过去18年积累的仲裁及和解案例研发而出,具有快速化解侵权纠纷诉求外,系统还符合世界知识产权制定的在线调解要求。

知识产权局在过去共受理了621起公众侵权纠纷,成功调解了331起,成功率54%。新系统启用后除了流程简化时间缩短外,效率提升最为明显,相信能为公众提供更快捷轻松、价格亲民的公共服务。

司法部长颂萨则说,在线侵权调解系统是一个与以往传统方式所完全不同的全新模式。它将改变人们对侵权纠纷调解的认知,只要你想便可随时随地在线访问,省钱还省事非常方便。

他说,这就是落实政府4.0政策的活生生的例子,重视利用技术挖掘大数据信息并开发能为公众提供更高效快捷服务的在线系统,迎合了全球贸易和投资数字化发展趋势及要求。他相信,数字化公务系统将会成为未来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工具,各部门必须加快思维模式转变。

据悉在线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系统定于2021年1月正式上线,公众可以通过仲裁研究所官网https://thac.go.th,或知识产权局官网www.ipthailand.go.th登入Online Dispute Resolution (ODR)。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