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旅游经济将在2024年满血复活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8日报道   财长阿空认为,泰国旅游经济全面复苏估计要等到2024年,而要想重振疫情重创下的泰国经济就必须强化内需经济驱动的增长模式。泰国2019年入境游总人数超过40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2万亿泰铢。

泰国财长阿空在近日出席某研讨会在谈到泰国经济复苏及前景时说,泰国积极有望自明年开始逐步复苏,但这种复苏更多是修复疫情年的经济下滑的影响。也就说回归正轨应该会在后年,也就说2022年泰国经济将会在正轨上开启稳定的成长之旅,

至于旅游经济何时全面复苏的问题,他认为在全球疫情风险解除国际旅行重回疫情前水平后,泰国旅游经济才可能重回疫情前的繁荣景象。就目前的疫苗研发进展以及全球接种先后顺序看,旅游经济真正的满血复活应该会在2024年。

但在此之前我们还有很多准备工作需要做,比如经济结构失衡的调整问题,如果稳定经济保障就业,加快国内投资的同时吸引高科技企业投资。

疫情让泰国经济存在的失衡问题暴露的淋漓尽致,凸显出过度依赖单一出口市场弊端,年初预计经济将会出现增3%,但疫情全球蔓延后经济瞬间从正增长变为负增长,并且还是高位负增长。

虽然泰国在防疫工作方面获得国际好评,病毒死亡和感染率都在很低的水平,但这并没有让泰国从疫情影响中快速修复经济实现正增长。因为泰国经济存在的机构性,出口加旅游的刺激增长模式在疫情全球蔓延下陷入了停滞。

罗马不可能一天建成,更何况每年4000万人次入境游基本无望在短期内回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利用这段空窗调整期做好各项准备,不管是交通基建方面的,还是旅游景点开发和整治完善方面。泰国旅游依然存在于国际游客的内心深度,只要国际旅行重启,就会有人陆续来泰国度假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