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奠定基调:经济工作围绕全力冲4%展开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8日报道 副总理兼能源部长“新模式下共建泰国未来”演讲谈政府2021年经济工作部署,强调为了实现经济增长目标会不排除采取“激进”的刺激经济措施。目前政府1万亿复兴贷款加上央行部分金融援助应该至少还有5000至7000亿泰铢余额用于明年使用。

在泰国商会大学大礼堂举行的第38届全国商会研讨会上,素帕塔纳蓬副总理兼能源部长做了主题为“新模式下共建泰国未来”演讲,并为2021年政府经济工作定下了一个基调—就是为了实现GDP增4%目标,政府会不惜一切代价。

他甚至将明年看作是泰国经济的转折年。因为疫情重创下,泰国今年经济可能会遭遇萎缩6%甚至更高的降幅,而要想重回疫情前经济发展正轨,我们必须在明年交出GDP增4%的业绩表,否认后续面临的问题可能更难以预估。

尽管明年经济有望实现3-4%的增长,但我们必须考虑更长远的未来,因此,政府就必须从明年开始就对经济结构进行重大调整,从外向性转入以依靠内需驱动的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长模式。

为此,政府决定在明年第一季度启动经济结构调整计划,重点放在增强内部经济基础和实力,并扩大对7大行业的对外招商引资力度,迎接制造业从中国迁往东南亚国家的潮流趋势。此外,政府还将加快落后规章制度的修改和完善使之更好的吸引投资,引入那些技术特长的投资者和开发者来泰国投资创业。

而目前正在与财政部讨论的就是将外国人在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享受的17%所得税优惠措施适用范围扩大到全国。因为持有签证和工作证的外国人有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和生活的需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