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入境游最快于明年下半年回暖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9日报道 预计2021年入境泰国旅游的外国游客总人数在450万至700万之间,旅行消费支出金额在34-48万泰铢。但入境游能否达到上限,除了全球疫情得到控制并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外,还有就是旅游的心态以及各国政府的开放态度。

根据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年泰国入境游趋势报告,总体仍然处在低位,但也有诸多利好政策的支持。由于旅游市场内外部环境还有许多需要关注的方面,尤其是国内外新冠疫情的发展形势以及那些接种了新冠疫苗国家公民的反应情况。所有这些都会是影响泰国当局开放外国游客入境的政策决定。

开泰研究中心在评估2021年泰国入境游趋势后认为,2021年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总人数乐观的情况能够达到700万人左右,与今年的持平或略好;但如果是利好因素不佳的情况那人数可能就只有450。影响旅游复苏的变数来自多方面。至于外国游客在泰期间的旅行消费支出金额方面,可能会高达每次34万至48万泰铢。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泰国入境游会在明年下半年逐步回暖。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当局应该为STV特别签证计划制定一个更长效可行的执行流程,因为没有一个官方的信息协调部门导致网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版本的混乱信息。这不仅能为外国游客准确获得官方信息来源,更重要的是还能为入境前做好更全面的健康安全准备。

此外,还建议当局加大国内旅游市场的刺激力度,组织频繁的国内旅游活动,扩大国内旅游的抵税福利,为那些没有得到援助处在旅游产业下游的地方和中小旅游业者提供更多的财政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