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人热衷在线购物 盛赞「一人一半」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9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披露的11月份消费者行为调研报告指出,泰人网购热度不减,电商头部企业流量优势明显,而在政府刺激消费措施方面「一人一半」当之无愧成为最受公众欢迎的措施。

商业部贸易政策战略办公室披露的2020年11月份消费者消费支出行为调研结果显示,泰人通过平台购物的网购消费方式依旧保持着稳定热度,但在政府刺激消费措施评选方面,「一人一半」当之无愧成为了其中最受公众欢迎的那个。

此次调研对象覆盖7大职业共计8072份受访样本,从消费者购物渠道选择上与8月份情况基本一致,在网购商品和服务方面,46.14%表示购买了相同的东西,减少购物金额的占35.83%,而增加购物有18.03%。

其中增加购物支出的群体中,大多数来自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或政府雇员以及学生,并且他们中大部分还是通过在线平台来选购商品和服务,电商头部企业像Lazada和Shopee无疑是引流最大的占46.45%,选择大型商场实体店购物的占25.32%,另外社交平台Facebook购物占16.44%。

在网购消费支出金额方面,人均每月在1000泰铢以内的占49.23%;每月在1001至3000泰铢的占37.57%;每月3000泰铢以上的占13.20%。这个结果与8月份的情况类似没有明显变化。

但消费者收入高低结构看,高收入者网购比例呈增长势头,每月网购消费支出额高于普通收入者。就目前掌握的数据看,泰人用于网购的交易金额估计在每月580亿泰铢,占总消费支出的7.8%。

从网购商品和服务类型看,27.46%选购服装和鞋类,21.13%选购食品和饮料,18.69%选购居家用品,另外选购个人护理用品占17.71%。

而他们决定网购的原因方面,33.28%表示方便,20.30%表示价格实惠,18.94%表示可选择性多。但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受欢迎的网购可能会影响通胀表现。

至于政府刺激消费措施测评方面,最受好评和欢迎的无疑是「一人一半」占到了50.18%;其次是「吃购玩」占到了45.30%;「我们一起去旅行」占到了21.06%;「购物退税」占7.70%。

在参加了政府刺激措施计划的受访者中,39.63%表示帮助他们减轻不小的支出负担;22.81%表示满足了他们的需要;14.90%表示使用起来不方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