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督促万亿贷款项目支出务必达标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4日报道   内阁正督促1万亿泰铢贷款法案获批项目的推进进度,担心预算支出无法按计划实施拖累疫情经济复苏整体表现。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办公室向内阁通报了在1万亿泰铢贷款法案下各获批项目在2020年8月至10月期间的项目进度和经费支出使用情况,除了进度缓慢外,甚至还有处在未启动停滞的项目。

比如,旅游和体育部直属旅游局的「城市安全区旅游」项目,针对项目预算支取未达标后,复兴贷款法案项目进度跟踪小组委员会随即责令该局对项目进行重新检讨,如果认为有继续推进的必要性,那就需要尽快向该委员会提交延长实施时间的审议申请。

而启动了但却仍未支取经费的项目有4个,包括了1、医学科技厅的“提高泰国新冠疫苗和药品生产和品控”的A13项目;2、医学科技厅的“提高泰国新冠防疫和检测设备”的A14项目;3、农业促进厅的“拓展土壤肥料业务发展”的一站式服务项目;4、社区发展厅“在新理论下提升社区生活品质发展的新发展模式”的发展项目。

截至2020年9月至10月期间获批项目支取的总经费合计15.97亿泰铢。由于部分项目才刚刚启动,程序审批上出现了延迟的情况。为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办公室决定简化审批程序加快项目进度和经费支出,并采取更灵活的项目进度跟踪办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