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林:“销售”纳入驻外官员政绩考核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5日报道   副总理兼商业部朱林将官员推销能力作为新形势下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强调不仅驻外商务处公务员需要有该方面的政绩考核,府级商业官员同样需要。如果驻外官员年终考核不合格者有可能提前结束任期回调国内。

在最新的一次商业部年度工作通报会议上,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向所有官员传达了一个信息指示就是商业部官员尤其是驻外官员必须会推销卖东西。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全球大流行风险仍存在的情况下,如何实现出口增长目标变得越来越难,开展工作面临很多阻碍,因此,各级官员必须转被动为主动,主动找客户和市场,共同实现出口增长目标。

因为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后一切都变的不一样,我们不能像以往那样开展工作,因此,这就需要我们必须提高专注力,在还无法获取新冠疫苗的情况下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推动并实现扩大出口增长的目标。

之前就已经向驻外商务代表处传达了新职能调整的政策安排,即驻外商业部官员必须担当国家推销员的角色,不仅仅是名义上的推销员,而是要主动走出去找客户的的真正意义上的推销员。这将作为驻外商业部官员年度政绩考虑的指标,如果在任期内达不到年度推销产品和增加出口的考核要求,有可能被提前回调。比如,当地什么好卖、解决了那些阻碍出口问题,引入了多少的外国企业家以及市场渗透程度如何等等。

一开始他将会由商业部常务次长汶亚叻负责推进该工作,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颂德则负责指导落实以符合政策要求,如果做得好就继续留任,如果不及格的就可能需要回调,而主管上级也有连带责任,同样会被受到监督。

此外,他还要求常务次长着手启动各府级商业部门工作职能的全新调整,以商业部府级推销员开展新的工作状态,性质类似商人一样负责联系和协调生意贸易往来方面的事宜。有的府已经做的很好了,但还有些府有待加强。而这将作为新的政绩考虑纳入其工作年度考核。

作为2021年商业部公务员职能调整的政策措施之一,朱林希望驻外商务官员能够真正肩负起国家推销员的角色定位,帮助国家在疫情大流行挑战下能继续扩大并刺激出口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