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亿泰铢刺激老年旅游市场,可行吗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5日报道   复兴贷款支出审查委员会叫停由泰国旅游局提交的一项规模50亿泰铢的老年人旅游刺激项目预算案,要求提供更详细可行的项目执行计划报告,认为补贴1500亿泰铢对于规模还是中小旅游企业来说太高了。政府财政不能背锅。并建议检讨后于2021年1月再提交审议。

来自泰国总理府消息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作为疫情复兴贷款支出审查委员会主席叫停了由泰国旅游局提交的一项金额规模50亿泰铢的老年人国内旅游刺激补贴项目计划的预算案。该项目目标客户群为55岁以上的老人,通过补贴的方式增加他们在非公休节假日的出游旅行。

作为一个新项目,委员会讨论后认为操作上难以成行,还有很多需要调整完善的方面,因此,驳回提案,并责令泰国旅游局重新检讨后于2021年1月提交再审。

审查委员会在以下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比如,补贴方式上,是企业先垫付财政后报账,还是直接转账给旅行社;旅游套餐最低定价的合理性问题,12500泰铢被认为是“腐败消费”,特别是政府财政预算本就不多,且很多项目上都需要钱,更重要的是用的是政府举债来的钱。另外就是,如何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透明性和公平公正,适用群体满足的条件等等。

而委员会审查后认为,政府提供给每家旅行社的补贴金额过高。如果按总规模50亿泰铢计算,扶持对象为3000家旅游公司,每家能够获得的补贴金额高达1500万泰铢。这与大部分都是中小型旅游公司严重不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