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交通部加快推动网约车合法话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2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正在就修改交通部章程放宽私家车从事网约车载客服务召开公开听证会,传统出租车司机对于新规可能带来的不公平对待表示担心,但学者和平台服务商则认为这是提升出租车服务的有益补充。

陆运厅副厅长塔尼主持召开了此次公开听证会,参与会议讨论的,除了政府有关部门、学者、出租车经营者、网约叫车平台服务商外,还有普通民众代表。此次会议讨论的主要是7座以下私家车利用网约车平台提供公众出行服务的法律修改方面的问题。

他认为,修改交通部章程和法规目的就是为公共出行提供更安全更人性化的选择。同时也是适应新科技变革和人们生活方式改变后的需要。在移动支付、网络购物快速发展的今天,网约车不应该落后。他相信在政府政策法律监管下传统出租车、平台服务商和消费者都能够从中找到平衡。

目前初步讨论的草案修改方案包括了网约车需要符合哪些条件的问题,比如车型必须明确标注,并且要1车1人,同时网约车还必须搭载由陆运厅核准的通讯和定位设备等。希望通过以上措施来确保乘客出行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最大的保障。同时陆运厅还禁止车辆超过9年的私家车从事网约车服务。

其他讨论的内容还包括了明码标价、预先告知费用、着装要求以及车辆安全检查等。在传统出租车司机看来,新规让他们处于不利地位,担心公平性得不到保障。但学者和网约车平台运营商则认为,规则和机制能够让各方建立平衡。我们必须要让科技融入生活,让公众出行变得更方便安全和人性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