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延长LPG燃气控价至明年3月底

0
Tanks of cooking gas stand in a shop in Bangkok, Thailand, on Wednesday, Jan. 12, 2011. The Bank of Thailand will probably increase borrowing costs for the fourth time in seven months as rising wages and oil prices threaten to stoke inflation. Photographer: Dario Pignatelli/Bloomberg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2日报道   国家能源政策管委会本月21日例会上同意对LPG燃气零售价格再3个月的控价措施,作为2021年新年礼物回馈人民。含税出厂价14.3758泰铢/kg,约合318泰铢/15kg装桶

副总理兼能源部部长素帕塔纳蓬透露称,在21日由巴育总理兼国防部长支持的国家能源政策管委会例会上,批准了关于再延长3个月燃气控价措施的议案。尽管泰国正面临第二波重大疫情散播的考验,但相信以泰国目前的卫生防疫机制完全有能力将疫情控制在有限的范围内。

随着政府一系列操作特别是调整对2021财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后,他相信泰国经济将会越来越好,并朝着政府制定的目标迈进。另外在21日例会上还通过了多项作为新年礼物的能源措施。

比如延长LPG燃气控价措施,含税出厂价14.3758泰铢/kg,约合318泰铢/15kg装桶。而延长后生效时间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能源部提交的能源补贴措施预算使用情况,原定补贴总金额不超过100亿泰铢,但截至2020年12月20日已补贴了大约89.63亿泰铢,每月补贴金额约合5亿泰铢。这使得燃油基金账上余额从367.60亿泰铢减少到277.97亿泰铢,LPG燃气累计补贴了9个月。

另外,能源部计划提交的2021年新年政策贺礼还包括,向家庭购买每年50兆瓦的太阳能电力,而具体细节将会在本月25日由能源部公布。至于社区购电计划的150兆瓦将交由能源事务监管委员会讨论具体的采购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