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维持2021财年1-3%通胀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4日报道   泰国内阁维持2021财年1-3%的通胀目标,以利于泰国经济在新冠全球经济波动影响下保持增长。截至2020年9月份录得的通胀为-0.9,预计2021年的通胀会在1.0%。

内阁发言人阿努察说,内阁会议通过了维持2021财年1-3%的通胀目标区间,并认为该区间符合当下经济形势变化的需要,同时又利于泰国经济更有效的实现增长。

而采取这种相对灵活的通胀目标其主要目的就是保持经济中期稳定,同时还能兼顾到经济可持续增长和金融系统稳定。更重要的是能够保障物价稳定并支持经济长期增长。

中期货币政策目标即2021年目标就是将通胀设在1-3%的波动区间,与2020年采取的方式类似,相信该区间符合当下经济变化形势的需要,并有利于保持货币政策执行的灵活性,以便更好的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带来的高度不确定性。

截至2020年9月份录得的通胀为-0.9,预计2021年的通胀会在1.0%。另外,货币政策委员会评估认为,通胀存在很多变数影响,能源和生鲜食品价格不确定性仍很高、还有来自贸易保护注意等外部因素的影响等。财政部和泰国央行将会保持密切合作持续关注货币政策波动,确保通胀回归到适合的预期目标区间。

发言人补充说,该通胀区间除了能够更好的支持经济增长目标并保障金融系统足够的稳定外,还能保持在新冠影响下全球经济高度不确定性下货币政策的操作灵活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