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物流首个交易日暴涨158%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4日报道   泰国嘉里物流今日在泰国证交所的首个公开交易日股价比IPO首发的每股28泰铢飙涨近158%,至每股72.25泰铢。公司将推进在2023年日均处理300万件快递的目标。

作为泰国最大的民营快读公司嘉里泰国(KEX)本月早些时候公开募股(IPO)时定价为每股28泰铢,但就在2020年12月24日首个公开交易日股价飙升到了每股72.25泰铢,涨幅158%。

嘉里物流泰国首席执行官伍建恒表示,公司注意到了近期出现的二次疫情带来的挑战,还特别针对龙仔厝疫情中心快递配送员安全启动了更高的健康安全防范规定,确保员工和配送的快件都是安全无病毒感染的。同时,集团还将利用第一轮疫情爆发时积累的成功经验来应对新一轮疫情的影响。

以2020年3-4月份全国封城期间的嘉里每天处理的快递配送件数看增长了近50%以上,大约每天处理的快递件在190-200万件。而快件激增主要是因为国民恐慌造成的,但相信此次疫情不会再出现类似的状况。大家都有了更充分的准备,特别是心态上更加平静。

按照公司目标,到2023年日均处理快递包裹能力将提高到300万件,而公司明年还有一个规模10亿泰铢的投资计划,但公司方面会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嘉里物流泰国在首次IPO募集84亿泰铢后,公司估值达到了487.2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