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宣布禁止泰虾进口 商部紧急交涉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5日报道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表示,已就老挝禁止泰虾进口进行了友好的交涉,相信老挝方面很快会发布新的修正后的公告。尽管新一轮疫情爆发在泰国最大的虾市,但仅仅只是人感染,并没有证据显示感染源来自虾。

针对龙仔厝事件引发的泰虾安全的担心,老挝当局随即发布公告将对包括冷冻/冷藏和活鲜的泰虾实施临时性的进口禁令,主要是担心进口海产携带新冠病毒的风险。但朱林了解的最新情况看,老挝方面正在就颁布的禁令进行讨论,泰方也在积极配合就泰虾等海产安全做出澄清。

尽管目前老挝方面不大可能在短期内撤销该禁令,但从实际操作上泰虾及海产还是可以出口到老挝,但安全执行条例方面可能会比以往更严格。不管怎样,国际贸易促进厅将会与老挝有关方面就如何消除担心做出更大的努力。截止2020年前10个月泰国和老挝双边贸易额约合1561.14亿泰铢,同比减少5.21%,泰国出口主要商品包括了,柴油、畜牧产品、成品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