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笼罩下的2021跨年消费缩水33.6%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5日报道   笼罩在新一轮疫情恐慌下的2021新年将异常宁静,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披露的调查数据显示,2021新年消费流动性预计在914.67亿泰铢,同比缩水33.6%,创过去10年新低。

泰国商会大学校长兼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首席顾问纳塔瓦博士指出,从本月14-23日针对1223受访样本调查结果看,2021新年消费可能会是过去10年中最最安静的一年,预计市民和消费者在新年期间用于购买年货、礼物、布施、耐用品、奢侈品和聚会的合计支出总额为914.67亿泰铢,同比减少33.6%。

其中用于新年旅游的消费支出预计在380亿泰铢,占28.4%;计划在新年期间出国的约合520亿泰铢。对于广大国民来说最想从政府得到的礼物就是想办法让国内经济好起来;其次是希望政府管理更加清廉透明以及提高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

至于明年最担心的问题则仍然是,政治的老话题以及新冠疫情扩散和物价上涨等问题。而中心还评估了新一轮疫情重灾区龙仔厝实施封锁带来的综合经济影响,预计经济损失额高达651.43亿泰铢,萎缩52.7%。当然如果严重到需要全国封锁,那情况将难以估量。

虽然新年期间经济会损失450-600亿泰铢,但相信对国民经济总体影响估计在0.2-0.3%之间,而2020年全年经济萎缩幅度应该还可以保持在-6.3%的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