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铁路进度有望提速 铁路局称最快2022年动工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8日报道   来自泰国铁路局消息称,将为泰中铁路呵叻-廊开工程采取进度提速,如果一切按计划推进最快有望从2022年正式破土动工,初步估计投资金额在2500亿泰铢,完成后泰国新增轨道里程356公里。

泰国铁路局于本月22-25日举行了有关呵叻-廊开高铁项目的第二场公开听证会。作为泰中铁路合作的首个高规格的轨道项目,各方寄予了厚望,希望能尽快建成通车,拉动泰国东北部经济的同时,真正提升泰国长距轨道运力长期落后的局面。

按照项目计划进度,在完成项目研究工作后将会向内阁提交项目批文,并在2021年颁发项目征地法案,之后将会启动项目造价评估及详细的土地资源调研,并在2022年内开工建设,预计该工程历时48个月,随后的系统装置和调试工程则需要66个月,也就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时间应该在2029年。

目前初步估计呵叻至廊开段的项目总造价在2500亿泰铢,其中地面部分轨道里程在185公里,高架部分里程在171公里,合计全长为356公里,共设5个站,货物转卸中心设在廊开府的纳塔站,维修保养中心设在了大城府的小清叻。

至于众多交通交汇点的解决方案,做了5个备选方案:1、铁路桥,共120座;2、机动车桥,共25座;3、U形调头桥,共23座;4、铁路隧道口,共84个;5、服务区,共3个。而整个工程项目将分拆为6段推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