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银公会建议:新年全民移动支付“快捷安全有保障”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9日报道   泰国银行公会发布新年健康消费支出建议,尽量使用各大银行提供的移动银行APP来进行无接触的电子支付,当然各行也为习惯使用现金的国人准备了充足的拨备。泰国央行为2021新年长假准备了1200亿泰铢现金支持。

泰国银行公会表示,处于对银行客户健康安全的关心,公会呼吁公众尽量选择使用无现金支付的移动支付端来完成,不管是购物还是日常消费都可以通过移动端APP轻松安全的完成在线支付,即不用担心接触带来的新冠感染风险,还能带来全新的支付体验。

由于近期国内爆发的新一轮新冠疫情具有快速和范围较大的特点,在加上临近新年长假人们返乡出行对现金使用连的增加,比如出行需要花钱,走亲访友也需要花钱。但公会仍然强烈建议广大市民和客户在新年期间尽量使用各大银行提供的无现金不需要肢体接触的移动银行支付系统来进行付款。很多业务现在都可以在移动APP端完成,而不需要前往分支行柜台办理了,可以说非常方便,还很安全。

但不管怎样,各大商银还是为新年期间人们出行和消费支出增加需要准备了充裕的现金支持,确保在新年期间全国所有的ATM取款机都有足够的现金满足市民提现的需要。泰国央行为2021年新年拨备了1200亿泰铢的现金,同比减少了5%。其中汇商和开泰两家银行新年期间的现金拨备总额就高达10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