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刺激下泰11月经济持续向好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30日报道   泰国11月份经济持续向好,特别是在政府刺激措施拉动下,工业生产、商品出口和私营部门消费表现的尤为明显,且与关键经济信心指数相吻合。地方经济方面,东北部表现最亮眼,增值税收入方面在10月增长了19.0%的基础上,11月再新增21.7%。

来自泰国财政部门披露的2020年11月政府财政形势报告显示,2020年11月份的经济相较于前月有明显改善,尤其是在政府刺激消费等系列措施拉动下,工业生产、商品出口和私营部门消费表现尤为突出。

以增值税为例,在价格保持不变的情况下,11月增值税环比涨2.5%,同比跌6.5%。这与耐用品消费情况总体保持一致,11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环比增加8.7%,同比下降了7.2%。

消费者信心方面,从10月50.9提高到了11月的52.4,除了表现为2个月连涨外,这也是该指数9个月以来新高。以上这些利好信息与政府实施的系列刺激拉动国内消费措施分不开。不管是「一人一半」和「我们一起去旅行」,还是「国家福利卡」和「退税措施」等都为稳定刺激消费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宏观经济政策部官员在谈到11月份全泰国地方经济形势时强调,总体表现也优于上个月,比如东北部、中部、大曼谷区(曼谷及周边府)、东部以及南部等都好转。西部和北部则维持稳定。这其中要数东北部表现最亮眼,增值税收入方面在10月增长了19.0%的基础上,11月再新增21.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