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新公告地价涨幅8.81-10% 确定2022年1月1日全面开征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30日报道   泰国官方发布的最新公告地价波动率显示,全国地价涨幅介于为8.81-10%,在全部77个府中最高位于曼谷,每哇100万泰铢,约合20万人民币,最低位于泰北小城清迈府的美真县,每哇仅25泰铢,约合5人民币。

泰国主管全国土地价格评估的财政厅于近日发布了最新的公告地价波动率,首都曼谷地王依旧在是隆、蓬集、无线电和拉玛1大道区等一档区,而二档则主要是素坤逸、吞武里城、拉差巴洛、帕亚泰、扑凤育庭和中国驻泰大使馆所在的拉差达主干道等区域。

资产价格评估司司长塔纳蓬表示,财长阿空已下达政策指示要求土地征税必须从2022年1月1日起全面开征不得再次延后。同时还强调公告价格必须与市场价格接轨,绝不能出现巨大差额的情况。截止2020年末的公告地价合计为3400万块,相比2016-2019年有8.81-10%左右的涨幅。

价格波动较大的区域主要还是集中在新开辟的主干道、东部特区EEC、高铁途径区域以及经济人口大府,比如有新高速和捷运线覆盖的区域、呵叻府、孔敬府、清迈府、清莱府等。而公告价格将会综合参考登记时的价格和市场实际交易价格,然后取一个中间值,但公告地价与市场实际交易差价不超过30%。

以首都曼谷为例,地价平均涨幅在2.69%,最高位于辉煌土地局21.77%,拉差巴洛、帕亚泰和扑凤育庭路每哇50万泰铢。而全市最高低价位于是隆、蓬集、无线电和拉玛1大道每哇100万泰铢,约合20万人民币,像无线电路的88号公馆每平米标价超过50万泰铢,约合10万人民币。

其他曼谷主干道地价,像素坤逸每哇75万泰铢,约合15万人民币;吞武里城每哇45万泰铢,约合9万人民币;华富里路每哇30万泰铢,约合6万人民币;扑凤育庭路每哇25万泰铢,约合5万泰铢。而曼谷最便宜的地块位于郑王桥附近一无进出口的死胡同地块每哇仅500泰铢,约合100人民币。

至于首都曼谷以外全泰国76个地价涨幅情况而言,甘烹碧府夺得头魁,涨幅118.86%,该府最高地价每哇4.5万泰铢,约合9000人民币,而最低仅每哇100泰铢,约合20人民币。

其他像东北大府孔敬府地价已涨超至每哇20万泰铢,约合4万人民币,该府最低地价为每哇120泰铢,约合24人民币。全泰国最便宜的土地位于泰北边陲文青小镇清迈府的美真县每哇仅25泰铢,约合5人民币。泰南滨海之城普吉岛每哇破20万泰铢,约合4万人民币,该府最廉价的地价仅每哇40泰铢,约合8人民币。(以上假设泰铢兑人民币汇率为5: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