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年特权挽留外劳共克疫艰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30日报道   泰国内阁签署新命令,给予柬-缅-老三国合法外劳为期2年的特别居留权,作为保障外劳福利措施之一,该举措还能确保国内工人用工荒。龙仔厝新一轮疫情期间作为泰国经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缅籍外劳经历在泰国最艰难的情感危机,而现在当局正在用实际行动回馈他们。

泰国内阁本月29日例会上最终通过了一项新命令,即为柬埔寨、缅甸和老挝等三国合法外劳提供为期2年的特别工作居留权。鉴于新一轮新冠疫情在泰国境内多地爆发的事情情况,我们需要攻克疫艰。保障他们健康安全同样也是在为我们自己提供更安全的生活环境和空间。

为了更好的对境内外劳采取更有效的统一管理,不管是有雇主或是无雇主的,要求必须在自公告发布后的90天内找到新雇主,并在2021年1月15日至2021年2月13日期间,透过缅甸语、柬埔寨语、老挝语和泰语等4语的在线系统进行注册登记。

同时要求外劳自己或是雇主代为承担购买2年医疗保险和健康检查相关的费用,预计每人不超过7200泰铢。该措施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16日。另外,对于外籍劳工随行年龄不到18周岁的,雇主需要也需要向就业保障部报备其个人资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