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回应:3500泰铢新冠个人援助金无需纳税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5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回应称,「一人一半」个人援助金提高到5000泰铢只是商界提议并不在政府计划,并强调参与者不需要为3500泰铢政府援助金纳税,该项目有免税条款。

针对近期出现的全国1500万左右参与政府新冠纾困援助措施的个人需要在个税申报时提交相关消费记录的舆论消息,财政部做出澄清表示,不管是参加了「一人一半」和「我们一起去旅行」,还是折扣机票和酒店新冠援助措施的个人都被要求报税的规定。

作为内阁批准的新冠纾困国民援助措施,所有措施都将享受个税免征。以一人一半措施为例,不管是第一轮还是第二轮获得的合计3500泰铢都是不需要额外缴纳个人所得税的。

至于个人援助金从3500泰铢提高到5000泰铢的提案来自商界,财政部还没有相关的计划。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不久前就曾向政府提交新的稳定经济和国内消费举措,即将个人援助金额从3500泰铢提高到5000泰铢。而之前批准的个人援助金则可以使用到2021年3月31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