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冠检测套件取得成功 宋卡大学收到500万件订单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2日报道   宋卡王子大学医学院成功研发出一款新冠病毒快速监测产品,该款监测产品已通过了国家医学委员会安全监测认定,注册登记名称为“KBS COVID-19”。目前已收到500多万件的订单。

来自泰国新冠防疫管理中心(CCSA)消息称,日前由宋卡王子大学医学院自主研发的一款新冠病毒快速监测试纸已经通过了相关部门的安全监测验收并取得了国家医学委员会的认定可以批量生产。该产品具有监测速度快和准确性高的特点,目前已经收到了超过500万件的订单。

该监测套件主要是借助病毒的免疫测试为基础来实现快速监测的目的。而目前在新冠病毒快速监测方面国内和国际上主要采用两种办法:

1、病毒监测法:这需要在感染病毒后的5-7天时间才能监测出病毒原株。如果通过鼻腔粘液监测则可以在3-5个小时内获得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结果。

2、抗体检测法:如果是常规的抗体产生过程会在感染后的10-14天内监测到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也是为什么某些人在第一次监测时显示阴性,但并不代表其没有感染新冠病毒。如果用血清抗体监测法则可以在150-30分钟内就检测出是否感染新冠。

而宋干王子大学研发出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套件得到了泰国很多医疗机构和部门的关注,目前已经收到了500多万件的订单。与此同时,研究团队也强调,不建议普通民众购买该检测套件进行自我检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