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局涨拉差达路124块地租金增收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8日报道 泰国国家铁路局将对拉差达主干道未来1-2年租约到期的共计124块外租土地进行租金价格上调,作为增加营收收入计划The Street和汇商银行总部均在调整范围。

泰国铁路局在拉差达主干道上拥有且即将到期的外租土地共有124块,按照现有合约这些地块租金就会在未来5年内陆续到期,而新协商的土地租赁价格将会在原有基础上大幅上调,并充分参考该路段地价租金上涨的实际情况制定新租约。按照铁路局披露的信息,之前仅拉差达路土地租金收入为每天2亿泰铢,而谈判新合约将会让铁路局获得更丰厚的租金收入。

以拉差达与叻抛交叉口、占地9泰亩的曼谷夜市项目为例,租赁期为30年(2019年至2049年),租金收益50亿泰铢;与泰发工程公司签署的新租赁合约,租期为20年(2022年至2042年),租金收益为8300万泰铢。而占地15.4泰亩的海狮王洗浴中心,原合同到期时间为2024年,租赁方提出续延30年请求并附带预算2亿泰铢的酒店改造方案,但因为疫情缘故而推迟。

而评估机构向铁路局提交的土地租赁收益报告,仅拉差达路租金收入总金额应该就在7.53亿泰铢,其中土地租金收入6.11亿泰铢,房租租金4100万泰铢。财政厅提交的地价估值显示该区每平方哇在21.5万泰铢。如果按租赁年限看,如果是20年租期收益应该在16亿泰铢,如果是30年收益在30亿泰铢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