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爆发严重落叶病,乳胶减产60%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0日报道 泰国农业经济厅宋卡第九分局主任派吞透露,目前陶公府正出现严重的橡胶树落叶病侵袭,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的同时也要求胶农做好积极的应对准备。最新消息显示,那拉提瓦府(陶公府)问题最严重,受损橡胶林面积758,670泰亩,占比94%。

从去年底出现橡胶树落叶病以来,泰南14个橡胶主产区跟踪的情况看,情况最严重的主要是那拉提瓦、也拉、宋卡和北大年等南部4府。但最新数据显示,那拉提瓦府是其中最最严重的府,全境超过94%的橡胶林都出现了落叶病问题,在总占地799803泰亩的林地中受影响的就多达758,670泰亩。当地主管部门已经介入并跟踪情况。

据悉,落叶病已经导致该府橡胶减产高达60%,其中有5个区县的情况最严重,朱艾龙县受损40621泰亩、拉艾县受损127000泰亩、素吉林县受损77008泰亩、素艾巴迪县60278泰亩、咏县60737泰亩。宋卡王子大学研究部门分析后发现落叶病菌株与以往不同,导致变异的原因会考虑诸如气候以及低海拔种植等因素。

落叶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